3.20.2009

民權國小 六年八班 Class Reunion


記憶裡的小學生活,
是坐在一旁看全年級花很多錢跳貓捉老鼠的舞蹈,
是一, 二年級穿旗袍的劉老師,
是穿著燙得比挺的綠制服的幼女童軍,
是三, 四年級隔壁坐了導師的可憐兒子,
是後面坐了南海血書, 一家逃命來台灣的小兒子,
是翻著民歌本一首接一首的唱,
是每天到快鐘響才肯去上學的狂奔,
是頑皮過動到被罰的半蹲,
是每天上樓練合唱團的寒冷早晨,
是跟敦化合唱團爭得你死我活的比賽,
是擦窗戶昏倒, 老師開始對我吃完便當的檢查,
是每天看好幾對同學演著瓊瑤式的八點檔,
是和穿着夾腳拖鞋跳高的夏天,
是隔壁同學漂亮又好吃的便當,
是合作社賣的王子麵, 蘋果麵包和果汁牛奶,
是我週六穿流行招搖的五分燈籠褲,
是每天期待看到的長腿田徑隊學長,
是快畢業時, 每天早修上講台唱民歌的我,

PS. 看到樓上的六年十班在媒體上招喚失散的小學同學。 向來對懷舊的同學會完全沒興趣的我, 竟也開始覺得有一點怪異的好玩。
是因為不是自己班級的沒壓力? 還是後知後覺的發現這班上, 也有不少曾與我同過班的同學? 或著是遺憾, 因為分班而跟曾經感情好的同學疏遠成陌生?

1 comment:

windcglider said...

民歌的年代呀.. :D
哇,講台上唱民歌^0^ 想著那畫面就很嚮往耶 因為我爸媽也是經歷那年代的人唷!家裡也有幾本民歌本,我也聽著爸爸彈吉他學會唱的。。民歌真的是經典&好聽!^^

合作社,合唱團,快鐘響才狂奔上學。。呵
看來我跟妳也有一些共同的回憶^^